分类标题

协会科技志愿者服务进校园—趣味编程体验活动

浏览: 发表时间:2022-10-25 00:00:00


如今,具有革命性的5G技术不断突破,人工智能技术得到飞速发展与广泛应用,围绕第四次工业革命展开的中国制造2025、美国AMP、德国工业4.0等国家之间的争夺战已经打响。


近年来,国务院、教育部连续出台多个文件要求逐步推广人工智能教育,各省市也都出台了相关的政策鼓励文件,2017年,国务院印发《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要求中小学生要上人工智能课程,推广编程教育。《普通高中课程方案和语文等学科课程标准(2017年版)》的新课标改革中,正式将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处理正式划入新课标。


在未来的几年中,机器人创客相关的编程、人工智能、算法等知识势必会进一步加大在小、初、高年纪阶段课程的比重,能否熟练的掌握一门编程语言,也将影响着孩子未来的发展。

 

学习编程是一个很抽象,枯燥的事情,特别是开始接触编程的时候,根本不知道学会编程可以干啥。业余学习编程更是难上加难,如何通过趣味性的教育启蒙和体验提高青少年对学习计算机语言,激发对学习创造的兴趣就显得尤为重要, 通过生动有趣编程演示,让部分青少年参与自编程体验,让部分痴迷游戏、追星的青少年通过编程学习和训练,转变为学编程、爱编程。通过这种潜移默化的逻辑训练,提高青少年学习能力和学习效率。

 

今年,协会科技志愿服务以华阳小学、富都小学青少年为服务对象的“趣味编程体验活动”,从计算机概念、软件、系统架构、逻辑关系等基础知识入手,通过视频形式动画演示让青少年不再畏难计算机编程,提高青少年对编程的兴趣 ;让活动参与者认识当今世界,万物互联,而软件是灵魂,让活动参与者提高对软件编程重要性的认识;让青少年喜欢编程,从过度追星、过度游戏、过度娱乐转变为喜欢编程学习。



趣味编程体验活动富都小学专场


趣味编程体验活动华阳小学专场



文章推荐

Copyright © 2017-2019   广州市电子技术协会 .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8100753号-1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使用企业微信
“扫一扫”加入群聊
复制成功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