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标题

【视频】全球首个活体机器人诞生:即使切成两半也能自愈,更能编程!

浏览: 发表时间:2020-01-16 16:03:46 来源:腾讯视频

科学家们创造了世界上第一个由青蛙干细胞生成的有生命的自愈机器人。当地时间113日,美国佛蒙特大学(University of Vermont)在其官网上发布新闻稿,宣称佛蒙特大学与塔夫茨大学(Tufts University)的研究团队共同开展研究,利用非洲爪蟾早期胚胎中的皮肤细胞和心脏细胞,创造出了首个活体机器人“xenobots”(异种机器人)。

这项研究已发表在113日的世界顶级学术期刊《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PNAS)上。

xenobots以非洲爪蛙的名字“Xenopuslaevis”命名,不到1毫米宽的xenobots可以向目标移动,也可拿起物体(比如需要运送到患者体内特定位置的药物),受伤后还可自愈伤口。

佛蒙特大学计算机科学家、机器人专家JoshuaBongard是这项研究的联合负责人,他表示:它们既不是传统的机器人,也不是已知的一种动物物种。这是一种新的人工制品——一种活的、可编程的有机体。”xenobots由佛蒙特大学的超级计算机设计,然后由塔夫茨大学的生物学家组装和测试。

塔夫茨大学再生与发育生物学中心主任MichaelLevin说:不难想象,这些机器人有很多其他机器做不到的应用,比如寻找有害化合物或放射性污染物、在海洋中收集微塑料、在动脉中穿行,清除牙菌斑等等。



文章推荐

Copyright © 2017-2019   广州市电子技术协会 .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8100753号-1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使用企业微信
“扫一扫”加入群聊
复制成功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