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标题

【家电】瞬间阴阳相隔!冬天五大"夺命"电器,其实很多人都用错了

浏览: 发表时间:2019-11-15 15:18:50 来源:健康时报

冬天常用的一些取暖神器,如果不注意,也会成为夺命神器,这些真实发生的血淋淋的案例,值得每一个人警醒。


1、取暖器:小心火灾



记住:


1、千万不要把衣服盖在取暖器上烘干,也别把取暖器跟沙发等棉织物品放得太近,这样很容易引燃可燃物从而引发火灾。


2、一些易爆品,例如打火机、花露水、空气清新剂等更不要离取暖器太近,以免发生爆炸。


2、电热毯:小心触电、火灾

记住:


1、不要彻夜使用电热毯!即便是合格的产品,也非常容易引起火灾和漏电。被窝暖和了拔掉电源再睡觉,切忌彻夜使用。


2、儿童睡觉别用电热毯,以防尿床打湿电热毯,引起触电。


3、电热毯要放平,平铺在床单或薄垫子下使用,别折叠,避免损坏电器元件,造成火灾。


4、电热毯安全使用年限为6年,每年使用前要检查,发现损坏别自行拆修,找专业人士更换。


3、电热水器:小心触电



记住:


1、洗澡前把热水烧满了,洗澡时断开电源!一定不要边洗边加热!


2、安装漏电保护器,每个月要按漏电保护器的开关2至3次,看上面的灯是否正常。


3、手湿的时候千万别去拔电源线。


4、清洗电热水器外壳时,应该先切断电源。


5、如果遇人触电要保持镇定,马上关闭电源总闸,如找不到总闸,用干的木棍或类似绝缘性较好的物体把触电者拨离电源,千万不可用手去拉,否则自己也会触电!!


4、暖手宝:小心烫伤、爆炸


记住:


1、电暖手宝主要有电极加热式和电热丝加热式两种。最好购买热丝式电暖宝,相对更安全。


2、一定要到正规商家购买电暖宝,尤其要看是否有“3C”认证标志,千万不要购买地摊货。


3、暖手宝不要与皮肤长时间直接接触,使用时关好充电处的盖子。


4、最好不要将暖手宝放入被褥内使用,以免发生烫伤和意外事故。


5、浴霸:小心烫伤、火灾

记住:


1、浴霸别靠近暖气、自来水、煤气及其它管道,防止因其漏电等引起触电或打出火花而引起火灾。


2、用完浴霸,要关闭开关,拔掉插头,彻底切掉电源,严防电机受潮引起火灾或触电。


3、浴室潮湿,浴霸的取暖灯泡寿命往往低于普通灯泡,属于高功耗的照明设备,最好两三年就更换一次



文章推荐

Copyright © 2017-2019   广州市电子技术协会 .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8100753号-1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使用企业微信
“扫一扫”加入群聊
复制成功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