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标题

【科技】新一代混合现实眼镜 随手接上手机就能用

浏览: 发表时间:2019-05-31 14:15:32 来源:新浪科技综合


世界增强现实博览会 AWE USA 2019 上,专注人工智能体验的公司 Rokid 发布了一款消费级混合现实眼镜 Rokid Vision。

外观上,Rokid Vision 前方有两块类似太阳镜的镜片,镜片内侧有两块独立的 720P 显示屏。用户带着它,就像是站在 4 米远观看一块 110 英寸的投影荧幕。

而且,Rokid Vision 的显示亮度达到 1000nits。这个显示亮度也能满足在户外使用的需求。加上,Rokid Vision 的重量就只有 120g,比起微软推出的 HoloLens(重量为 579g)要轻不少,经常带着也没有太大问题。

Rokid Vision 是是一款需要连着手机、平板或电脑才能使用的 MR 设备。它的机身上有一个 USB-C 接口,用户可以通过这个接口来连接手机,连接成功后用户就能够将画面投到 Rokid Vision 上显示,而手机就会变成了一个控制设备。

这里,其实是运用了 Rokid 的双屏异显技术。Rokid Vision 将运算分成了两个部分,一部分在自身的硬件上完成,另一部分则交由手机来处理。

两者用数据线连接之后,Rokid Vision 就会显示主画面,而手机则用来显示操控用的画面。例如,游戏时手机会显示手柄上的按键,看视频时手机会变成播放控制器,浏览网页和进行其他操作时手机则会显示触摸板和虚拟键盘。

除了双屏异显技术,Rokid 还将 6DoF、头部追踪、SLAM、语音交互等技术整合到 Rokid Vision 上,以让眼镜能够兼容多种操控方式。要是之后 Rokid 在眼镜中加入手势操控功能,那用户要像 Tony Stark 一样控制手机也不是难事。

Rokid 在发布时展出的应用,大多数都是以移动办公、多人游戏以及 3D 网页浏览等基本功能位置。同时,他们也向开发者开放 Rokid Vision SDK,帮助开发者更好地开发 Rokid Vision 的应用。

另外,Rokid 也表示大部分的 Android 应用都能在 Rokid Vision 上使用。开发者只需要做一些结合 Rokid Vision SDK 开发的 3D 和 AR 内容,就能将应用搬到 Rokid Vision 平台上。这样也能够降低应用开发商的开发难度和成本,帮助 Rokid Vision 快速积累应用。

作为 Rokid 自家第二代智能眼镜,Rokid Vision 和之前推出的 Rokid Glass 定位不一样。

Rokid Glass 做的是企业级应用,主要为安防、工业、教育、物流等领域提供相应的解决方案。而 Rokid Vision 是一款消费级产品,它那种‘即插即用’的简便性以及轻便的机身,其实就是为一般人准备的。Rokid 也表示,未来 Rokid Vision 的定价也就相当于一台普通智能手机,这里也能看出他们主打民用级市场的决心。

只是,Rokid 目前还没有公布价格。他们表示会面向开发者的 Rokid Vision SDK 会在 2019 年第三季度公开,而 Rokid Vision 在 2020 年第一季度上市,届时才会正式公布产品售价。


文章推荐

Copyright © 2017-2019   广州市电子技术协会 .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8100753号-1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使用企业微信
“扫一扫”加入群聊
复制成功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