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标题

四川广元首家“交通安全VR体验中心”投用

浏览: 发表时间:2018-12-04 16:28:53 来源:腾讯网

 “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当天, 四川广元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联合广元市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创办的青少年交通安全VR体验中心正式投入使用, 来自城区081中学、莲花小学、花园小学的750余名老师和中小学生代表分批在现场进行了体验。据悉,这是该市投入使用的首家青少年交通安全VR体验中心

该体验中心设置在该市利州区雪峰办事处境内广元市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的一楼,占地面积220平方米。中心室内主要分三个区域,分别是VR汽车和摩托车驾驶体验区、交通标识灯箱互动区、3D影院宣传区。

其中,在VR体验区内,有两台汽车驾驶、一台摩托车驾驶模拟设备,体验者坐到模拟驾驶设备上,戴上VR全景虚拟现实眼镜,就可进行体验;在交通标识灯箱互动区,有16块交通警告、禁令、指示、指路、旅游区、道路施工安全和辅助标志灯箱,体验者打开一体机开关后,选择显示器上的标识名称,墙上对应的灯箱就会互动发亮,其余则不亮;在3D影院宣传区,体验者可分类观看交通法律法规、交通安全常识、文明交通知识、警示案例等内容的宣传片。

据广元市交警支队副支队长李海滨介绍,此次利用虚拟现实(VR)技术通过创建虚拟交通体验场景和实现人机交互功能构建的青少年交通安全体验中心,其所设计的虚拟体验模块,均是青少年参与交通时经常出现的交通陋习。青少年在全国交通安全日这天通过体验,能够身临其境体验到这些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促使体验者牢记交通安全知识和“12.2”全国交通安全日,树立文明交通理念。

广元市交警支队宣法科科长向勇还介绍,青少年交通安全VR体验中心向大中专和中小学生提供体验服务,青少年学生如想前去体验,可在校方的组织下,联系广元市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管理中心成批次参与,体验时间除法定节假日外,每天上午9点至中午11:30、下午3点至5点。

(来源:腾讯网)

文章推荐

Copyright © 2017-2019   广州市电子技术协会 .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8100753号-1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使用企业微信
“扫一扫”加入群聊
复制成功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