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标题

【DIY】自制家庭投影机,手机屏幕变投影大屏,厉害了……

浏览: 发表时间:2018-11-01 16:28:33 来源:尖叫科学实验


今天给大家分享一下投影机的DIY教程,主要使用纸板箱,通过几个简单的步骤,纸板盒摇身一变成了电影投影机。

材料准备:

纸板盒(小,长方形)、智能手机、双面胶带、放大镜、工具刀、剪刀、笔


步骤:

1:将放大镜靠在矩形盒的“宽”处。将其定位在边的中心,但靠近底边。使用笔标记画出放大镜的镜头。


2:用剪刀剪出你刚刚画出的圆圈。切割边缘尽可能圆润光滑


3:转到开孔的反向面,把顶部折叠的部分切掉


4:向下折叠约三分之一的刚刚切下来的纸片,使其看起来像斜坡。


5:将折叠的斜坡放到盒子里,斜坡应该直接与您在箱子中间切割的孔相对应。找好位置后,用胶带固定。


6:将放大镜牢固地带到您切割的孔上的盒子外侧。将镜柄用胶带粘好。


7:将手机放入投影机盒的斜板上,屏幕面向放大镜那一端,开始播放视频,使图像倒置,关闭盒子,在顶部放一本沉重的书,使盒子内尽可能地变暗。


8:放大镜对准屏幕/白色的墙壁,把房间的灯关掉变暗,开始享受节目吧!


原理:

想想为什么要颠倒手机了?

你可能知道,人眼有一个与放大镜相连的镜头,你的眼睛翻转从你看到的图像,以便他们颠倒。当你的大脑将图像翻转到正确的方向时。这就是为什么你必须把你的手机倒在盒子里。
但是,屏幕上的图像怎么样?它比放大镜中的镜头大!这是因为透镜的形状和光沿直线行进的事实。凸透镜具有中间比边缘厚的形状,而不是在中间比边缘更薄的凹透镜。凸透镜的形状允许其捕获,弯曲和聚焦来自盒内手机的更多光。

一旦周围环境变暗,放大镜就会收集、聚焦和投射从手机到屏幕的光线,并看到图像。成为一个自制投影机!

 

附上视频版

 

来源:尖叫科学实验


文章推荐

Copyright © 2017-2019   广州市电子技术协会 .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8100753号-1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使用企业微信
“扫一扫”加入群聊
复制成功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