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标题

这些曾经出现在科幻电影中的黑科技全部都实现了

浏览: 发表时间:2018-10-25 17:10:40 来源:网络


在那个遥远的年代,看到科技电影中出现的种种技能都不禁感叹,这是不是要在遥远的三十世纪才能实现?或者根本就不会实现?但回头看,当时出现在电影书籍中的科技早已成为现实,简直就是科技版本的预言!

解梦技术

还记得盗梦空间里的解梦技术吗,虽然目前科技还不能做到像影片中那样,潜入他人潜意识,但现在我们已经可以看到他人在做什么样的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一项研究基于功能磁共振成像的大脑活动,成功地解码并重建了梦境。


3D食物打印技术

道格拉斯·亚当斯在创作《银河系漫游指南》时认为3D食物打印技术能帮助人们在太空生活。美国航空航天局也这么认为。目前,他们正在用可食用油墨做相关实验。其实3D打印技术已经渗透到了多个领域,珠宝、鞋类、工业设计、建筑、医疗等等。


智能眼镜

1989年的《回到未来2》被称为科幻启蒙电影。 故事主线是一个怪博士发明了一个时间机器,男主人公Marty坐着它回到未来或过去改变历史。电影中Marty戴着智能眼镜吃早餐的样子在当年是十分吸睛的。然而这个概念眼镜早已被实现,就是很多人耳熟能详的谷歌眼镜。


人脸识别&手势识别

斯皮尔伯格执导,汤姆克鲁斯主演的大型科幻剧《少数派报告》拍摄于2002年,但早在上世纪560年代这本小说就面世了,所以说相关情节很早就被预测到了。第一个神奇的情节是人们的行踪被无数的虹膜扫描仪监控,通过虹膜和人脸识别技术可以精准识别每个人。现实中1991年人脸识别已经开始应用,目前的精确度可达到99%。而在电影中展现的另一个科技是男主汤姆克鲁斯控制一种触摸式界面,当年看起来是那么的高不可攀,然而在现代已经被普遍运用了。2013年谷歌发布了这项手势识别技术的专利申报书,他们意图将利用手势来完成对汽车的控制。


自动驾驶汽车

1990年上映的电影《全面回忆》中,阿诺·施瓦辛格乘坐了一辆无人驾驶出租车,司机位置坐了一位假人。然而目前谷歌公司已经进行了无人驾驶汽车的实验,且数据表明每行驶1000英里需要人类干预的次数已降至0.18次。这一数据完全秒杀任何对手。


语音识别系统

1968年拍摄的《2001漫游太空》中男主全程无障碍和语音识别系统交流。在现实中智能语音识别早已完成了几轮突破,实现了将语音实时转变成文字,并能标注重点,一边写一边文字编辑。


智能手机

1966年出品的《星际旅行》预言了翻盖式手机和智能手机的出现。影片中的手持设备可以记录数据,分析数据,还能用于传感器扫描。而如今的智能手机拥有独立的操作系统,独立的运行空间,就像一台个人电脑一样,功能早已超越了当初电影中的设定。

其实电影中人工智能的实现是因为人先有了想法和需求,概念才能转化为现实。科学家们也许真的受了以上影视书籍的启发也说不定。如今社会科技发达,每个人的想法都有可能给人工智能的进步贡献一小步。

 

来源网络


文章推荐

Copyright © 2017-2019   广州市电子技术协会 .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8100753号-1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使用企业微信
“扫一扫”加入群聊
复制成功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我知道了